柳一村

【也青】小甜糖



白鲸在水中游曳,色彩斑斓的小型鱼群散开又聚合,海洋馆沉浸在一片深蓝中,寂静无声。


王也提着一桶鱼懒散地走过来,桶一放,像块巨大的狗皮膏药靠在诸葛青身上。


诸葛青推开王也,拎起小桶边投喂海豹边说道:“别太黏糊,一会儿又该说你偷懒。”


王也不在意地摆摆手,趁四下无人又偷了个吻。诸葛青看着他走远的背影,有些无奈,唇边却有抹淡淡的笑意。


打工结束后,已经十点多了。海洋馆离地铁站还有一小段路,但是外面淅淅沥沥地下着雨。王也牵着诸葛青在雨中奔跑 ,像漫画里的中二少年似的。不过迎着雨奔跑的确挺爽的。


地铁里吹来一股凉飕飕的风,诸葛青打了个喷嚏。王也搭着诸葛青的肩,没心没肺地笑道:“猪打喷嚏三天晴。”


诸葛青顿时不开心了,在肩上的咸猪手上拧起一圈肉后嫌弃地丢开。


“哎呀呀!疼!”王也惨叫道。


诸葛青赏了个白眼给他:“皮这么厚还怕疼,丢人!”


两人嬉笑中上了地铁。车上人挤人,诸葛青和王也站在一起,随着动荡的地铁不住摩擦。王也的手悄悄探进诸葛青的裤兜间接跟小小青打了个招呼。


诸葛青的薄脸皮登时一红,气息不稳地瞪了眼王也,像只忍不住亮爪又收回去的小猫。


之后一路王也安分了并没闹什么幺蛾子。


换乘后又坐了几站便到了。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,云轻星璨,天空一片澄明。


两人买了些凉菜和啤酒,坐在小区的长椅上夜观天象。酒意上头都有些微醺,彼此搂着交换了一个绵长悱恻的吻。


仲夏的晚风带着葳蕤的庭叶香,拂过一双人影。


【小剧场】

王也的手悄悄探进诸葛青的裤兜间接跟小小青打了个招呼。

诸葛青老脸一红道:“男人,别玩火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3)